江苏在线-资讯中心-财经信息-互联科技-娱乐资讯-教育资讯-旅游动态-当地美食-房产资讯-生活消费-汽车资讯-南京在线-南京青奥会-体育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青年对话青廉,新时代央企年轻队伍健康长成的践行

江苏在线 www.jsolcn.com发布时间:2020-07-28 15:50:52 来源:

  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三公司)近日就组织了一场“青年对话青廉-新时代央企年轻队伍健康成长的讨论和践行”活动。

  中建八局三公司的基层党总支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基层出发以及年青的职工思想和生产工作的现状出发,在“青·廉基层党建品牌”的创建实践中,牢固地树立起将年轻干部放到企业经营管理一线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实践作风,开展了以“青年对话成长”、“青年对话青廉”、“青年对话接班”、“青年对话实干”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和践行活动。

  针对新时代青年人思维活跃,接触面广,敢想敢问敢干的特点。中建八局三公司党总支提出来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青年对话成长。青年职工的成长一定要德字为先,忠诚第一。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讨论,大家意识到要自觉地抵御不良的歪风邪气,网络上的不实信息,努力学习,坚定信仰的前提是讲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

  青年对话青廉。不要以为只有班组长,项目经理等管理层的干部才讲廉洁。同样的,每一名基层的值班员,施工员,安全员,财务和普通工作人员,每天都和廉政的小事小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特别是身处在一线施工现场,面临的物质诱惑多,被围猎的机会也多。年轻干部能否行稳致远,廉洁自律是关键。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年轻干部的党性原则和人品作风,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青年对话接班。中建八局三公司今年将面临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后的复工复产任务,安全生产月建设、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具体工作中。工地上热火朝天,青年人干劲十足。越是如此,越是要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考察识别年轻干部,讲奉献,讲创新,讲科学,实现青年接班,打好攻坚战的整体促进作用。

  青年对话实干。做实干家不做空想家。岗位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在施工现场的实践中,提升青年人攻坚克难的实际能力,锤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有时候“墩苗成长”,让他们多捧“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反而能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功夫。

江苏在线www.jsolcn.com)江苏综合资讯门户!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14029084号
Copyright © 2006-2014 jso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